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咖啡

 

第一次喝咖啡是少女時期吧。想喝的原因是覺得那是大人的飲料,自以為喝了咖啡就是脫離小孩人身份的第一步。

How naïve!

其實那時候根本唔識飲咖啡(雖然現在也不可以說得上是很懂!) 。只是以為喝咖啡就是喝它苦苦的味道。而我那時就認定了大人和小孩的分別就是大人們都愛那種苦的口味。

但是那時候我又點鍾意苦的飲料呢? 只會order specialty drinks,而且是越甜越好呢!

開始時只會叫mocha,即是濃咖啡加朱古力。之後迷上了caramel macchiato。那是覺得自己真fancy,自以為識成喝咖啡,懂得叫咖啡特飲。說破了,其實我根本唔愛咖啡,只是喜歡它們很甜!!

在大學時期,到處都是Starbucks Coffee,每次經過都會tempted去買。那時也沒有多想,只是覺得拿着一杯有Starbucks Logo 的咖啡好像好classy咁。喝厭了mocha 和 caramel macchito 之後,我迷上了Maple Latte, non-fat, extra-hot, no-foam。會有那麼多要求也是因為覺得這樣會突顯得自己很懂咖啡。

我一直都以為自己喜歡咖啡,所以找part-time的時候也是找咖啡店的 – 在Blenz Coffee。在那裏學會了多一些關於沖咖啡的學問。之後就開始覺得咖啡沒有那麼特別了。之後就漸漸減少了買咖啡,覺得很貴,很唔值。

一直到了今年,多了自己獨處的時間。會喜歡靜坐在咖啡店的一角,享受那樣咖啡室獨有的氣氛。會一邊喝咖啡、一邊看書、消磨時間。幾享受那種relaxed的感覺,看着身邊的人好似在fast-forward,而我就在stand-still,好好的感受being in the moment。尤其是在家裏無可能有私人空間,無法真的靜下來。所以會更加珍惜在咖啡店才找到的me time。不是說在家中唔好,只是有唔同的感覺罷了。

Maybe 我現在愛坐在咖啡店裏是只是要那種classy的感覺,唔係真的愛那杯飲料who knows!~

我現在愛喝的口味是原味無糖Latte和Spanish Latte (即是加了煉奶的原味Latte)。我現在比較會識得savour那苦味,喜歡吃下了它之後徘1在口腔裏的甘香味。但如果喝下的咖啡在口中留有酸味,我會好唔開心,厭惡那些咖啡。也不太喜歡太重奶味的latte,因為咖啡的味道會被cover掉,會變淡,那就太可惜了。因此我比較少光顧連鎖的咖啡店了。

怎麼好像變得越來越要求高呢? 我變得snobby嗎? 也許吧。我唔會是但咁喝一杯咖啡,如果一定要選,我情願喝茶包茶,也唔願喝一杯求其的酸咖啡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