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8, 2011

【食記】Gorilla Foods

Gorilla Foods 是溫哥華少有的Raw Food餐廳。

Raw Food的意思沒有經過烹調的食物。食料是生的,頂多是微溫,是完全不能用高溫的烹調方法。

我第一次接觸這種飲食態度是上年五月上Dietetic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課的時候。當時試了一口raw chocolate truffle,覺得味道和口感都唔錯。對Raw Food的印象還不錯。之後知道了Vancouver有地方吃Raw Food,就一定想找機會試吓。

今天終於試到了。

我去之前已經做好了research,看了不少foodie review。我還上網看了它的menu,一早就決定了我要試甚麼,免得我到時在看餐牌時會花多眼亂,心大心細,唔知想點。

photo 1

我叫的是Ahimsa Alredeo。這是一個很whimsical的菜式。它用了意大利青瓜刨成了幼絲,成麵條狀,然後用生腰果打磨成糼滑的白汁,最後加上紅椒粒作為點綴。這個菜是視覺上的享受,很精緻,顏色很鮮艷,讓人垂涎三尺。但是味道沒有看那麼好吃,整體味道偏淡,可惜。

旁邊的生菜沙律卻是一個驚喜哦! Mixed greens 淋上香濃的合桃檸檬汁。生菜很新鮮,很清脆。而沙律汁更是妙,很香的檸檬味,味道微酸而口感香滑,一點都唔油膩,很開胃。

這次Raw food 之旅讓我對raw food、vegan的食物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只可以說我還是喜愛熱食。如果再有機會吃raw food,我想我只會吃甜品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