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Mango Cream Cheesecake

IMG_1000002789 (661x800)

記憶中的美食。

記憶中的味道,往住是最好味的。

第一次吃這款蛋糕是他買給我吃的。

在吃之前,一定對西人做的蛋糕沒有甚麼好感,只有一個甜字。但吃了這件之後,就改觀了。完來西人蛋糕不完全是死甜的,也有一些精緻的。

當初他不願告訴我是從那裡買來的。但最終在我答應唔會自己走去買之後,他才願意告訴我呢。那時候,真是傻得可愛呀~!

之後一直都是他買給我吃。直到他要回香港時,我才問他:「我現在可以自己買來吃嗎? 」他說:「嗯。」

但是我沒有常常買來吃。因為我想保留那份特別的感覺 -- 這是他買給我的。如果我自然買來吃,這份回憶就會變。

一直到了某一天,我特別想他。我好想回顧有他的回憶,所以買了件蛋糕。很單純的以為吃着熟識的味道就會減輕想念壓在心底的大石頭。

結果,蛋糕只帶來很很很短暫的味覺享受。吃下第一口時,那味道已經沒有記憶中的可口,沒有那記憶中的滿足感。

完來,蛋糕之所以咁好味,是因為我吃的時候有他在身旁分享那一個moment。

那一個priceless moment,是我吃多少件蛋糕也追不回來的。

所以,我覺得記憶中的味道是最好的。怎樣找也找不回來的。

只可以在心裏、在這裡草草記下曾經讓我心醉的那件他買給我的Mango Cream Cheesecake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